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柏乡发展富硒农产品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6-09-26 09:47 来源:河北日报 点击:

         本报讯(张宁)“牡丹节期间,三天就卖了3万多元的富硒农产品。”眼下距柏乡牡丹节已过去一段时间,但回想起当时富硒农产品火热的销售场景,柏乡县泰德隆合作社社长赵现涛心里依旧美滋滋的。

柏乡县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冯增锁介绍,该县处于我省南部一条富硒土壤带上,土壤富硒且有害元素含量低,十分适合富硒农产品的开发。2014年以来,该县先后试验种植了富硒小麦和富硒谷子,并取得了生产系列富硒产品的QS认证。去年柏乡县起草的富硒小麦和富硒小米标准,成为我省唯一一个富硒农产品生产标准。

“县里发展富硒农业后,本地的面粉厂和我们农户签订了协议,只需要按既定标准种植,到收获的时候,厂家以高于市场价0.2元/斤的价格收购小麦,这就相当于每亩地增收2000多元呢。”马庄村民张小占说。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粮食生产基地县的柏乡,发挥太行山前天然富硒土壤带的优势,采取“政府+企业+农民+示范基地”的方式,与苏州硒谷科技公司等龙头企业合作,大力开发农产品、畜产品、果蔬品等系列富硒保健食品,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