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湖北恩施硒博会见闻:微量硒元素,托起大产业
2016-09-26 09:48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谭元斌)富硒茶叶、富硒饮料、富硒水果、富硒土豆、硒姑娘酒……我国的富硒产品多达1000多种,已托起扶贫大产业。

  这是记者23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的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获悉的。

  “富硒提高了农产品(12.350-0.13-1.04%)的附加值。”恩施州巴东县商务局局长王星说。在巴东馆,记者看到,枣子、葛根汁、魔芋精粉等富硒农特产品,引发市民热情关注。

   硒元素被誉为“生命的火种”“心脏的守护神”“抗癌之王”。恩施州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生物圈”,被誉为“世界硒都”。

   恩施州同时也是典型的贫困地区,全州8县市,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名单上个个榜上有名。为了发展硒产业,拓宽致富路,恩施州从2014年开始举办硒产品博览交易会。本次恩施硒博会,吸引来自全国40多个硒产业发展地区的400多家企业参与。

   在硒土豆馆内,各种硒土豆琳琅满目,惹得参观市民频频拿起土豆细细打量。

   “我们的硒土豆网上销售非常火爆。”湖北佳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浩说,今年自己公司基地产的加上在农户家里收购的硒土豆,总共约15万斤,不到40天就在网上卖完了。  “不要小看恩施土豆,现在恩施州已成为武陵山区及西南地区重要的种薯供应基地。”恩施州农科院院长李卫东说。

   第二届硒博会开幕时,国家硒产品检测中心在恩施州揭牌,全国25个富硒地区签署了关于推进中国硒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从那时起,恩施州率先在全国建立起了硒产品生产、加工、研发、展览和硒含量检测等一系列硒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

  恩施州工商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恩施州含“硒”字的公司已有482个。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局长张祖清介绍,2015年,硒产品销售额占全州农产品销售额的60%以上,硒产业总产值达到330亿元;今年前5个月,全州硒产业总产值已达到近180亿元。

   恩施州委书记王海涛说,恩施州合理开发利用硒资源,加快推进富硒产业发展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建设了一批富硒产业基地,培植了一批富硒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富硒产品品牌,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后劲,“绿水青山”正逐步成为全州农民的“金山银山”。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