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恩施州富硒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估报告发布
2016-09-25 09:45 来源:中新网湖北 点击: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25日电  (董晓斌 薛婷婷 周诗泉)9月24日下午,恩施州科技局对外发布恩施州富硒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估报告。

  为求以硒产业为载体,用数据展现知识产权服务在产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保障作用,并剖析出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恩施州科技局特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开展恩施州富硒产业知识产权评议。

  评议显示,恩施州富硒产业专利申请量呈不断增长态势,授权量稳步增加,专利分布与产业现状吻合。此外,根据数据分析绘制的专利地图显示,恩施州硒产业发展并不完全依赖硒资源的分布,技术支撑打破资源对农业的限制。且恩施地区富硒产业发展政策配套,推动产业更好发展;出台了相应的富有机硒食品标准,拥有商标、地理标志产品。

  根据报告分析,恩施州科技局对恩施州硒产业发展评议提出做好产业顶层设计、加快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利用既有优势强化产业优势、引导企业做好专利营销、加强行业横向发展、紧跟市场动态等7条建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