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恩施开幕
2016-09-23 16:32 来源:荆楚网 点击:

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现场。记者李传平摄。.jpg

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现场。记者李传平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在硒博会展馆寻找商机。记者李传平摄。.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在硒博会展馆寻找商机。记者李传平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传平 特约记者 谭桂林)健康中国,硒引天下,“世界硒都”再次向世界发出邀请。9月23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与恩施州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恩施州文化中心开幕。

本届硒博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客商前来参展,涵盖食品、保健食品、初级农产品、化妆品、化工产品、饲料、肥料、中药材等30多种硒产品。与前两届相比,本届硒博会参展硒产品的品质、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均有所提高,富硒食品也由初级农产品向精加工、系列化、多元化发展。

本届硒博会还吸引了国际友人的关注。美国农业部首席科学家、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盖瑞、哈萨克斯坦民族商会主席铁木尔分别给大会发来贺电。

恩施是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生物圈,被誉为“世界硒都”。恩施已建成富硒特色农产品基地280万亩,形成硒虫草、食用菌、茶、蔬菜、杂粮、保健品、药材等十大富硒产业群,以补硒强体、健康养生等为核心价值支撑的大健康产业已被纳入全州七大重点产业链。2015年,全州硒产业总产值超过330亿元。

目前,恩施硒产业已被纳入省级发展战略。预计到2020年,恩施富硒产业综合产值将达700亿元,并初步建成富硒产业要素聚集地、富硒产业旅游目的地等。

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表示,恩施将以本届硒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富硒产业规模,打造知名富硒产业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富硒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世博会将持至28日,期间还将举行2016南方马铃薯大会、世界养生大会等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硒天使用采自恩施新塘硒发源地的硒火种点燃《硒都之光》火炬。记者李传平摄。.jpg

开幕式上,硒天使用采自恩施新塘硒发源地的硒火种点燃《硒都之光》火炬。记者李传平摄。

人气火爆的硒博会展馆。记者李传平摄。.jpg

人气火爆的硒博会展馆。记者李传平摄。

来自台湾的嘉宾们在了解恩施的硒茶。记者李传平摄。.jpg

来自台湾的嘉宾们在了解恩施的硒茶。记者李传平摄。

建始县县长向红林向客商们演示电销平台。记者李传平摄。.jpg

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向红林向客商们演示电销平台。记者李传平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展馆。记者李传平摄。.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展馆。记者李传平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