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绥化海伦市被授予“中国黑土硒都”称号
2016-09-17 12:59 来源:东北网 点击:

  东北网9月12日讯(马明超 记者 陈显春)12日,由中国营养学会授予的“中国黑土硒都”称号授牌仪式在海伦市举行。据悉,这是该学会在全国范围内第三次颁发该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海伦市地处世界上仅有的三大黑土地之一的中国松嫩平原寒地黑土“核心区”和松嫩平原富硒带核心区,是全国闻名的商品粮、林、畜产品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业现代化综合科学实验基地和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县。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40亿斤以上,到2015年,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

  2013年,黑龙江省开展农业地质调查获得重大地质成果,发现我省有松嫩、三江两个平原富硒土壤带,富硒土壤面积12,000平方公里,约占全省耕地面积的10%,海伦市正处于松嫩平原富硒带的核心区。松嫩、三江两个平原富硒土壤带的农产品种类多、数量大、品质优,年可生产富硒粮食及其他农副产品1000余万吨。

  2016年2月,海伦市向中国营养学会提出“中国黑土硒都”申请,8月,中国营养学会授予海伦市为“中国黑土硒都”称号。

  截至目前,中国营养学会为福建省诏安县颁发“中国海峡硒都”、为江西省丰城市颁发了“中国生态硒谷”、为黑龙江省海伦市颁发了“中国黑土硒都”称号。

  硒是人类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缺硒可直接导致四十多种疾病,间接导致400多种疾病,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学界尊称为“生命的火种”,享有“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天然解毒剂”等美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