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淄川区:富硒产业带动乡民积极致富
2016-09-14 11:07 来源: 点击:

 

  龙泉镇大土屋村贫困户正在富硒产业园内进行采摘工作。

 

  龙泉镇独特的先天优势,使这里的富硒产业成为带动扶贫的中坚力量。  

    大众网淄博9月13日讯(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闫盛霆 仇慧清)9月13日,淄川区龙泉镇扶贫基地久润合作社正式接纳全镇90户贫困户参加劳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泉镇大力扶持富硒农产品产业,积极带动乡民参与合作社项目脱贫致富,将“天然适硒区域镇”、“整建制富硒产业镇”打造成了两块金字招牌。

  在淄川区龙泉镇龙浩富硒生态园内,记者看到,富硒大枣、核桃、山楂、花生、地瓜、西瓜、蔬菜等农产品相继进入采摘期。9月13日,龙泉镇富硒采摘季全面启动,广大市民纷纷前来品尝富硒果品,欣赏艺术琉璃。“每年秋季,龙泉镇的富硒生态园内,都会吸引一大批市民前来,感受秋天的丰盛,享受果实的甜美。”镇长刘成说。

  记者了解到,龙泉镇位于淄川区东南丘陵地带,紧邻城区,是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该镇域内土壤中的天然硒元素含量特别适合种植农作物。作为山东省唯一整建制富硒产业镇和天然适硒区域镇,龙泉镇拥有连片土地和水利条件,独特的地理优势、便利的交通,让龙泉镇具备了发展都市近郊农业的先天条件。为此,该镇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规划万亩富硒产业园,大力发展富硒生态农业,成功吸引了裕祥德、久润等企业的入驻,在大户的带动下,龙泉镇的高效农业走上了规模化发展的“硒”望之路。目前,全镇已发展农业合作社十几家、富硒产品40余种,富硒产业预计年产值1.2亿元,年接待游客4万人。

  龙泉镇党委书记焦鹏生告诉记者,龙泉镇立足近郊优势,规模化、连片化大力发展生态采摘,全力打造富硒养生小镇,真正让城里市民体验采摘之乐,尽享富硒产品带来的健康和乐趣。近年来,龙泉镇进一步完善深加工,先后生产出60余种富硒深加工产品,富硒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并依托富硒资源和生态资源,紧紧抓住南部森林建设的优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修建龙泉文化观光路等,进一步方便市民自驾游、近郊游,打造集种植、养殖、休闲、采摘、养生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游,全力打造市民心中的富硒养生小镇。

  在淄川德祥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加工车间,理事长刘立东正忙得不亦乐乎,自从新上了一台小米煎饼加工设备后,生产出的小米煎饼香甜可口、供不应求。以各种富硒产品为主打品牌的龙泉镇富硒采摘季从9月13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以体验式采摘、休闲式生活为主题,吸引广大市民前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