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赣州市政府:让富硒产业造福老区人民
2016-09-17 13: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点击:
         人民政协报讯江西省赣州市政府近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制定《赣州市富硒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大力开发富硒资源,做强做大富硒产业,推动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这是该市政协积极建言献策的又一成果。

去年年初,邱晓文、庄席福、朱壹等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富硒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提出开发利用丰富的硒矿资源,促进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并从制定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富硒农业示范园、加大财政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富硒产品标准化建设和认证管理工作、加大富硒产品营销力度、完善市场监管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收到政协建议后,赣州市政府及时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市长冷新生、副市长刘建平等先后3次对富硒产业进行实地调研。市发改委、市农业和粮食局、市矿管局、市科技局、市林业局、市林业局及崇义、信丰、大余、兴国等县(市)政府多方联动,合力跟进,迅速开展硒资源大比例勘查,启动编制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一系列富硒产业扶持政策,并在富硒圈开发了以原生态富硒土壤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使富硒资源真正成为利民富民产品。

(朱甫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