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产品 > >> 正文
富硒青梅
2010-09-15 11:12 来源:本网原创 点击:

富硒青梅

  梅子是一种亚热带水果,原产自中国,而自古以来,人们就认为梅子具有生津解渴、调气的作用,是一种宝贵的食疗佳品。硒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抗病能力,防治多种疾病。硒还能提高人体免疫,促进淋巴细胞的增殖及抗体和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对结肠癌、皮肤癌、肝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具有明显的抑制和防护的作用。同时,硒具有减轻和缓解重金属毒性的作用。
    而富硒青梅味最酸,有下气、安心、止咳止嗽、止痛止伤寒烦热,止冷热痢疾,消肿解毒之功效,可治三十二种疾病。《神农本草》记载,“梅性味甘平,可入肝、脾、肺、大肠,有收敛生津作用”。而现代医学更证明青梅具有消除疲劳,增加活力、抗肿瘤,清除血液垃圾、显著改善肠胃功能、保护肝脏、抗菌、驱虫、抗过敏、延缓衰老,保持美容的作用。其中富硒梅子具有显著的疗效特征:
1、 调节肠胃,富硒梅子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和苹果酸,柠檬酸能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消化蛋白质。由于富硒梅子属酸性,因此不可生食,但加工成咸梅等食品后,却能抑制肠内的不良细菌,具有整肠的作用。
2、 强筋健骨,柠檬酸与钙结合后,能强化骨骼、促进铁的吸收和血液循环,而且它可以避免血液中囤积乳酸,因而也可防止肩膀酸痛、腰痛、肌肉疲劳或疼痛等症状。
3、 保健防病,由于富硒梅子富含维生素,因此具有预防感冒与改善宿醉的功效,另外柠檬酸能使血液循环顺畅,具有消除疲劳与减缓衰老的功效。
4、 抗菌,富硒乌梅是由富硒青梅加工熏制而成,能使胆囊收缩,促进胆汁分泌,并具有抗蛋白过敏的作用。富硒乌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均有显著的抗菌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抑制作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