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广西梧州土肥站到龙圩区开展富硒产业脱贫培训
2016-09-30 09:28 来源:梧州市土肥站 点击:

     9月28--29日,受龙圩区精准脱贫摘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梧州市土肥站技术人员到龙圩区龙圩镇、广平镇进行富硒产业脱贫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有龙圩区脱贫办、龙圩区农技站、镇农技站技术人员以及驻村帮扶干部、村农辅员、贫困户代表等富硒稻生产相关人员。


今年龙圩区已将富硒稻生产列入精准脱贫摘帽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推广应用的富硒稻田间生产技术是通过水稻叶面喷施含硒水溶肥料的方式开发富硒大米。喷施外源硒是富硒稻生产关键环节,水稻喷施外源硒的适宜时间短,一般在水稻抽穗始期至灌浆初期叶面喷施1至2次。龙圩区富硒稻种植区喷施外源硒的适宜时间段在10月上旬,9月28日和29日这两天举行喷施外源硒技术专题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培训会上,我站技术员根据外源硒水溶肥料以往在水稻上试验示范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自然气候、品种特性等因素,提出了细化的、可操作性强的外源硒叶面喷施技术方案,为富硒稻生产达到预期效果出谋献策。


采用富硒种植技术可以提高水稻产量、改善大米品质,实现稻谷增值增效。目前富硒大米市场售价比一般大米高 10%—30%,开发富硒大米是实现贫困户收入倍增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富硒稻生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助催龙圩区脱贫摘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