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湖南功能农业崭露头角 “富硒农业”成领头雁
2016-09-19 09:13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点击:

  

     9月18日首届湖南功能农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从论坛获悉湖南功能农业逐步崭露头角,其中“富硒农业”成为领头雁老同志刘夫生、唐之享出席。

  专家在论坛上介绍功能农业是指在农业生产过程中,运用现代生物技术使产出的农产品具有强化特定营养或一定保健功能特性的一种高端农业产业。过去传统农业仅能维持生存;以化肥、农药为主要生产资料的现代农业追求高产,满足于“吃饱肚子”而以绿色、有机为特征的绿色农业,讲究吃得安全如今,功能农业在吃饱、吃安全的基础上要求农产品提供人体必需的某些维生素、矿物质,从而实现真正的均衡营养、健康长寿。

  湖南功能农业以“富硒农业”为主要代表硒是人体必需的15种微量元素之一,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性被誉为“长寿元素”。从2006年起湖南启动补硒工程,大力扶持生产富硒农产品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秘书长杨俊介绍,到2017年湖南的富硒水稻、茶叶等富硒农业基地将发展到100万亩,“富硒农业”年产值有望达到20亿元其中,新田、桃源、新邵、慈利、嘉禾等地的富硒农业水平较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