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恩施市致力硒资源开发利用
2015-04-09 14:00 来源:恩施日报 点击:

    恩施日报讯(记者张艺馨 通讯员张华)4月7日从恩施经济开发区获悉,省级农产品加工园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有序推进标准厂房、道路、安置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富硒产业相关部门及数十家企业进驻园区。

    恩施市拥有“全球唯一探明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富硒生物圈”两大资源,如何优化大众创业环境,充分发挥硒资源独一无二的优势,让“硒”市场活起来成为关键。“加快建设富硒示范村、富硒产业示范区、富硒科技产业园,全力做优做强恩施‘世界第一·天然富硒’地域品牌。”羊年伊始,恩施市委、市政府确定全市硒产业发展目标和方向。“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国硒博会后,恩施硒资源的魅力进一步显现。”该市工商局副局长何荣介绍,每个季度都有4至5家外地企业前来洽谈落户恩施、发展硒产业事宜。“我们借助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多年发展的优势,搭建了专业的BTC专业平台——硒品会,解决恩施硒产业发展缺乏专业销售渠道的问题。”湖北中硒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宗仁介绍,该公司将寻找一款能代表“世界硒都”城市名片的富硒产品,通过快销平台推向全国,让全国的消费者能够更好地认识恩施,加速恩施硒资源、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中脉健康产业集团也在第二届硒博会期间正式与恩施盛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着力开发健康养生领域的富硒高科技产品,联合打造面向全球的销售网络体系。

    富硒茶叶、富硒大米、硒虫草……如今,恩施市关于硒资源的大众创业越来越“热闹”。大量外来企业瞄准恩施硒产业,或到恩施注册,或与本土企业联姻,整合恩施天然有机硒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标准化硒产品领导品牌。

    第二届硒博会期间,国家级硒资源检测检验中心揭牌。该中心落户恩施经济开发区,为恩施硒产业发展及硒资源有序、健康开发提供有力支撑。

    在软、硬件兼具的情况下,恩施市掀起关于硒资源开发的热潮。截至去年底,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74家,资产规模达到33.8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7.86亿元;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0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579家;从事硒产品生产企业40多家、开发产品221个。“十三五”期间,该市将力争建成1个硒科技产业园区、1个硒养生旅游度假区、两个硒产品创新平台;培育3个与硒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培植4个产值过亿的龙头企业;5年内让全市的硒产业总值超过100亿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