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产品 > >> 正文
富硒草莓
2010-09-08 11:19 来源:本网原创 点击:

 

富硒草莓

草莓属于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智利。草莓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实验证明,只要吃5颗就能摄取到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尤其是富硒草莓有很好的疗效特征:

      抗菌抑癌:富硒草莓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以产生组成皮肤或肌腱组织的骨胶原,而且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可抗菌,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此外,它还可以预防感冒。

     美肤护牙:对于女性来说,维生素C的功效就更重要了。它能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是改善黑斑、雀斑、粉刺等肌肤问题的良药。而且它还能强健牙床,有预防牙床发炎的作用。

      降低胆固醇:由于维生素C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与果胶,因此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改善动脉硬化、冠心病、脑溢血等症。

     滋补身体:富硒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也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其所含的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还可预防坏血病。富硒草莓中所含的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地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在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富硒草莓的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少游客被富硒草莓的宣传所吸引。为此,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了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芮玉奎,他表示,中国90%的土壤缺硒,导致很多农产品中硒含量不足,而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被国际认定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确实可以起到抗癌、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他进一步介绍称,如果需要农产品富含硒,有2种途径:一种就是土壤中富硒,但中国大部分地区都缺乏;另一种就是用硒肥。“对草莓来说,含硒量高意味着抗氧化能力更强,富硒可以起到延长保质期的作用。富硒草莓可以叫做保健草莓,对人体的健康应该是非常有益的。对于亚健康的人而言,补硒更为有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