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专家在线 > 专家文章 > >> 正文
硒对发热疾病是如何作用的?
2014-07-04 16:59 来源:本网原创 点击:

    发热即体温非正常的升高。正常人的腋下温度在35.537度,儿童腋下正常温度为3637度。体温在35度以下为体温过低。临床上把发热分为,低热:体温波动在37.538度左右,高热,体温在39度以上者。

    发热原因可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的两种。感染性:通常认为发热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反射性反应,通过发热来动员人体的免疫系统增加免疫功能,如刺激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作用、抗体形成、增强白细胞内酶活力以及肝脏解毒作用等。非感染性发热:组织破坏或坏死时,体内蛋白质代谢异常增加而产热过多,或由于蛋白质分解产物可成为致热物质,如癌症、白血病、血管内栓塞等均可以导致高热。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肾上腺功能亢进等引致高热。类风湿、红斑狼疮、皮肌炎等引发高热。

    发热,特别是高热或持续发热是一种危险症状,临床上通常用解热药、抗菌素、激素等治疗。但是,有些高热特别是持续高热用解热药、激素、抗菌素是无法治愈的,有的这边退热,过一会又继续高热,而且温度会越来越高,有的高热达到40.6度,医生看着病人死去。

    高热、持续高热,是由于体内元素代谢不平衡导致其防御疾病和适应内环境异常的代偿性反应的亢进、代偿性反应的持续亢进。有的人体免疫系统的免疫功能本身紊乱,包括和非感染性的发热,这就是人体代偿性反应的亢进。代偿性反应持续亢进的内因。人体免疫系统的紊乱又是与人体元素代谢平衡有关。元素平衡是人体平衡非常关键调节因素之一。

    人体免疫指机体对自己和非己抗原的识别及应答,以维持机体的生理平衡。免疫功能有:免疫防御、免疫稳定、免疫监视。也可以说:对内防乱、清除变异者、对外防患。疾病是内乱,病毒是外患,癌症是变异者和内乱兼之。免疫功能有免疫系统主宰,免疫系统由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组成。免疫器官:胸腺含有18种元素,骨髓有48种元素,淋巴结有48种元素,脾脏有44种元素。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也都由元素组成。所以不难得出:免疫功能要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就必须要有正常的、健全的免疫系统,而正常的免疫系统中的几十种元素必须是正常的、平衡的。但往往由于生活环境中低硒,使硒元素摄入缺乏而导致元素无法平衡引起机体内乱、变异、外患导致疾病的发生。硒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促进免疫器官分泌,调节免疫分子。对发热以及高热引起的疾病能从源头上得到很好的恢复。特别是儿童的发热效果优好,当儿童长期发热不退时家长应给儿童及时补硒。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