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中国硒情 > 硒之开发 > >> 正文
恩施州硒研发结硕果
2014-02-13 16:22 来源:恩施日报 点击:
    恩施日报讯(通讯员伍全友、黄光玉)笔者日前从恩施州农科院获悉,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2013年在州农科院、州科技局等单位大力支持下,在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该院围绕州委、州政府发展壮大富硒产业的部署和要求,集中力量对农作物硒富集栽培技术展开研究,重点对水稻等6种农作物、番茄等8种蔬菜硒富集栽培进行技术攻关。现已完成了马铃薯绿色富硒栽培技术研究,经检测,马铃薯硒含量达到0.1—0.3ug/g,并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注册了“硒梦达”商标。该院加大对有机硒分析检测方法的研究力度,研究出了硒代胱氨酸和硒代蛋氨酸的仪器分析方法。该院运用微生物有机硒和植物有机硒为主要组分,结合营养调控添加剂,筛选、组装成2种用于生产富硒、低胆固醇鸡蛋的复合饲料添加剂产品;设计出应用于中华鲟专用育肥后期饲料配方10套,为开发富硒特种水产品作了铺垫。
    该院在含硒肥料的研究与开发方面收效较大。含硒有机无机复混肥在烟叶、萝卜、甘蓝、青花菜、辣椒、茶叶生产中的应用效果好,生物有机肥在烟叶生产中的应用也收到好成效。在高聚硒微生物筛选与利用方面,该院硒专家分离纯化恩施硒矿区高硒带土壤微生物,并对分离纯化的微生物进行鉴定,筛选出1—2种具有高聚硒能力的天然微生物。在硒矿区,该院硒专家对聚硒植物进行了筛选研究,筛选出高聚硒植物堇叶碎米荠,完成了“聚硒植物堇叶碎米荠野生转家种与人工补硒栽培技术研究”课题,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该院还开展富硒地区农业地质环境资源调查、道地药材聚硒能力研究、有机硒功能食品及保健品开发、硒对主要特色农作物安全性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收到了较满意的效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