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梅州打造“长寿硒谷”产业品牌
2016-10-25 10:40 来源:广州日报梅州 点击:

 

      广州日报梅州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梅唐信)昨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国际硒研讨会暨世界富硒长寿产业联盟大会在世界客都梅州举行。会议主题旨在充分挖掘梅州富硒长寿产业资源优势,打响梅州“长寿硒谷”品牌。来自美国、德国、韩国、印度、尼日利亚等十几个国家近50名专家学者,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科研院校及16个省和地区的270余名专家和商贸主体参加了会议。

  梅州以富硒土壤和长寿之乡资源为依托,科学定位,制定实施“世界客都·长寿硒谷”品牌战略。今年3月发布了《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世界客都长寿硒谷”品牌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农业、国土、供销等相关部门职责,合力推动长寿硒谷品牌建设,在土壤检测、基地筛选、品种选定、产品研发、市场培育、品牌宣传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其中近期筛选出首批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76个,包括金柚、茶叶、稻米、花生、娘酒等。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将实地走访蕉岭、大埔、丰顺等长寿之乡,考察梅州富硒农业生产情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