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陕西省食品专家献策安康富硒食品产业发展
2016-09-28 09:24 来源:秦巴在线 点击:

 

       应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的邀请,近日,陕西省政府参事、陕西教育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翟文俊教授、陕西省食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晓平博士莅临安康调研指导富硒食品产业。


  两位专家一行深入汉阴县、汉滨区、紫阳县和安康高新区实地走访调研了红星米业、秦园食用菌、悠源食品、闽秦茶业、阳晨牧业等20余家富硒食品加工企业和重点项目。每到一处,专家们都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生产加工、产品研发、行业标准、市场营销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随后专门召开座谈会,与我市专家、富硒食品企业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安康富硒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座谈会上,翟文俊教授和林晓平博士高度赞誉了安康立足资源优势、倾力发展富硒功能食品这一健康产业,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战略规划,充分肯定了安康富硒产业在促进工业增长、农民增收中贡献的积极力量,同时也分析了当前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及国内诸多省市竞相发展富硒产业背景下,我市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翟文俊指出,安康富硒食品产业必须把加快发展战略升级作为核心任务,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形成产业联盟,扩大富硒产业链,坚持项目支撑、龙头带领、品牌推进的发展理念,寻求富硒食品产业的差异化、现代化、高端化发展。林晓平认为,安康富硒食品产业实现突破发展需秉承“科技支撑、抱团发展”的思路,与“互联网+”和“大健康产业”并轨,以实现基础工程建设、知名品牌打造和超强龙头企业培育的跨越性突破。


  市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恳谈了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存在的困局,并从夯实硒资源详查、支持园区基地建设,加强硒科普宣传、富硒标准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