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东盟十国50家媒体国内主流媒体赴永福探寻长寿秘诀
2016-05-05 09:40 来源:桂林日报 点击:

 4月24日晚,东盟十国携手国内主流媒体探寻长寿之秘暨“健康亚洲”大型公益工程中国站活动在桂林市启动。东盟十国50多家主流媒体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记者及健康专家参加活动,并于4月25日来到中国长寿之乡永福县进行采访,探寻这里长寿村村民的长寿秘诀。

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桂林市生态农业和健康长寿养生产业的发展情况介绍。据介绍,桂林市生态环境良好,土壤含硒量高,全市耕地面积496.63万亩,其中富硒耕地350多万亩,是天然的富硒农产品生产优势区。近年来,桂林市大力发展富硒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着力打造健康农业、长寿农业。目前全市开发种植水稻、砂糖桔、金桔、罗汉果、淮山等富硒农作物近百万亩,富硒农产品开发成为桂林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渠道,是长寿农业的新亮点。

4月25日,国内外媒体记者和专家团成员一行来到中国长寿之乡永福县进行采访,探寻这里长寿村村民的长寿秘诀。永福县拥有良好的长寿养生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74.8%,全县2/3的耕地富硒,每公斤土壤含硒1.1毫克,是全国平均值的3.8倍。该县出产的罗汉果每千克含硒189微克,优质米每千克含硒150微克,远远超过每千克产品含硒100微克的富硒标准。2006年以来,永福县积极挖掘、传承和弘扬独具特色的永福福寿文化,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养生旅游福寿节。

在桂林的探寻活动结束后,报道组和专家团将前往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长寿村进行采访。

王建毅出席活动启动仪式。(记者文新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