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平利茶叶产值9亿元 西安推介富硒农产品受欢迎
2016-04-22 09:5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点击:

 

    2016年陕西平利农产品推介活动在西安举行,吸引了众多西安市民、各地客商到现场“淘宝”。图为省供销社、安康市领导和客商了解平利富硒产品。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今天(4月20日)上午,2016年安康平利县富硒农产品推介活动在西安举行,集中向西安市民、各地客商展示推介绿茶、红茶、绞股蓝、腊肉、苦荞、天麻、土鸡蛋等系列富硒农产品。

活动现场,平利县组织了茶艺、茶歌表演等文艺活动,向到场的市民和客商展示了平利丰富的地域文化;平利县人民政府和参展企业还分别与陕西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安大型商超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全面推进平利富硒农产品网上销售和进入城市市场。

平利县副县长陈永乐介绍说,平利县生态环境优良,土壤富含锌硒,没有工业污染,是我国优质的农产品生产区。目前已经建成茶叶基地面积23万亩,茶叶专业合作社35家,茶饮加工企业195家,年产茶8000吨,在大城市中开设茶产品专卖店200余家,实现产值9亿元。其中,平利女娲茶和平利绞股蓝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被评为陕西名牌产品,“平利绞股蓝”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此外,平利腊肉系列产品、木耳、香菇、八仙苦荞、天星米、山野菜等富硒产品也很受市场欢迎,畅销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等地。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民受益。”参展的平利县茶企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是离平利最近的大消费市场,通过举办展销推介活动,能进一步的让西安市民了解平利优质农产品,消费平利优质农产品,促进产品销售,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该负责人表示,今天上午他已经接待了几十位消费者和客商,大家对平利的富硒产品都给予了不错的评价,下一步他们将在西安再开设几家专卖店,探索电商销售,让城市市民购买平利特色产品更加方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平利县将围绕打造10万亩精品茶园、10万亩绞股蓝、10万亩富硒粮油、10万亩中药材、10万头生态猪的“5个10万”目标,严把农产品安全观,大力发展富硒生态农业,为市场生产更多更好的特色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