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行业资讯 > >> 正文
另辟“硒”径种葡萄
2014-08-23 13:11 来源:本网原创 点击:

 成武县大田集镇长王村青年农民王以东利用4个高温大棚种植差季节葡萄,年年都有几十万元的收入。今年,他又用一种新办法管理葡萄,使每公斤葡萄的价格增加了10元左右。且看?? 
葡萄是我们大家都很喜欢的水果,营养价值高,口感也好,近些年,不少乡亲通过种植葡萄,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可是在成武县大田集镇长王村有个叫王以东的青年,他种的葡萄可和别人的不太一样。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呢,近日笔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走进大田集镇长王村,村头有几个高标准的温室大棚,这就是王以东的葡萄种植基地。每年的6月份,王以东的葡萄架上就挂满了葡萄,紫如玛瑙,绿如翡翠,看了就让人流口水。不过,他这种葡萄的高手,今年种的葡萄也太不给人面子了,个头小得很。但据王以东介绍,他家的葡萄没有喷膨大剂,喷膨大剂虽高产,但不好吃。 
王以东说,这葡萄是自然长成的,天生就这么大。个头小就小吧,可这颜色也不一样啊,没市场上的葡萄红得那么透亮,这个他又咋解释?王以东说:“市面上好多人为了让葡萄提前上市,就使用乙烯利,乙烯利喷上以后几天就红了,葡萄的卖相虽好,却不好吃。”原来他用的是生态有机的种植方法,不打农药,不施化学肥料,尽管产量没那么高,可这口感却是顶呱呱的。 
不用膨大剂等药物,只让葡萄在阳光的照射下自然生长,这样种出来的葡萄,自然是好吃、营养高。不过,他的葡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他还“偷偷”加入了一种特别的东西。王以东介绍,它是特别添加的,从花落了以后就开始喷,喷上三到四次就差不多了。喷上几次以后,等葡萄成熟了,不仅口感好,对人的身体更好。正因为有了这种东西,老王的葡萄穿上了“贵族服饰”,价格立马就高了许多。那他到底给葡萄加了什么东西呢?王以东告诉笔者,自己喷施了一种叫做“硒”的叶面肥,它是一种微量元素,对人身体很好。 
原来,王以东给自个的葡萄添加了微量元素??硒。对硒元素,相信大伙并不陌生,这年头富硒山药、富硒玉米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成为常见的食物。科学研究,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生命元素”和“抗癌之王”的美称,缺硒会威胁人类的生命健康,含硒食物可有效预防癌症、心血管病、肝病、儿童发育不良等疾病的发生。 
这么好的事情,王以东是怎么想起来的呢?其实,别看王以东是个地道的庄稼人,但是人家脑子灵活着呢!他种过蔬菜大棚,做过大蒜买卖,在农村摸爬滚打了几十年,没少折腾,这几年又搞起了葡萄种植。王以东介绍,一开始家属也是不支持,怕弄不好,现在都支持了,明年蒜也不种了,都种上葡萄。 
干了几年,这葡萄还真给他带来了好收成,现在,他的葡萄种植已经初具规模,高温大棚也是越发展越多,不仅如此,葡萄的品种也慢慢多了起来。为了提高竞争力,他把目光放在了早中晚各个时期的品种上。王以东说,他现在种植的葡萄品种有七八个呢,有早熟的,有晚熟的,估计明年到冬天也有葡萄卖。下一步,他准备建个小冷库,将葡萄储存起来,反季节卖,效益会更高。 
俗话说“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王以东还想继续改良品种,增加一些酿酒葡萄,扩宽增收渠道。王以东还说,自己富了不算富,还要想着怎么让村里人都跟着富起来,目前,他已经成立了合作社,准备带领乡亲们一起搞葡萄种植,共同增收致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