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地方资讯 > >> 正文
舌尖上的珲春孟岭富硒苹果
2016-09-23 16:18 来源:吉林新闻网 点击:
      全民补硒工程网9月23日电 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地处图们江和珲春河交汇处,素有“延边小江南”之美称,这里昼夜温差大,冷凉的小气候造就了孟岭富硒苹果独特品质。9月21日,“V游延边,发现精彩”采风团的记者们走进了“全国生态文化村”的孟岭村,亲身体验了一下孟岭富硒苹果的舌尖魅力和村庄风采!

1994年,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在日本友人桂木公平先生大力帮助下,孟岭村果树能手李虎植试种寒富苹果成功。为了推广寒富苹果,带动群众致富,珲春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兴边富民资金30多万元,扶持孟岭村发展苹果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孟岭富硒苹果产业基地达到了现在的种植面积500公顷,年产量1800万斤,预计产值5000万元。

据悉,孟岭富硒苹果目前具有三大优势:

个大:孟岭富硒苹果选用优质寒富品种,是全球高纬度地区最大苹果,果重300-400克,500克以上大果屡见不鲜。

味甜:孟岭独特的小气候,使孟岭苹果含糖量比其他苹果高20%以上,味道甘甜可口。

天然含硒:优良的生态环境,使孟岭苹果天然含硒。硒具有抗氧化、提高肌体免疫力和抑制肿瘤的效果。

目前从纬度上看,孟岭富硒苹果产业基地是中国最北端的苹果基地,也是吉林、黑龙江两省规模最大的苹果基地,板石镇也因此获得“富硒苹果第一镇”之美誉。

山上苹果飘香,山下座座新房,已经成为孟岭人新生活的真实写照。依靠红苹果走出困境的孟岭人,在收获了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激发出满腔的创业热情。2015年,孟岭村的苹果种植面积“扶摇直上”达到500公顷,产量达到1800万斤,3600平方米的大型气调储藏库和销售渠道的“遍地开花”更是让村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村委会主任李峰杰说:“栽种苹果离不开技术指导和帮扶,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果农从农药、施肥到推销的技术指导都由合作社来承担,特别是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合作社起到关键的作用。另外政府机关、妇联、团委、工商等部门帮助找销路,也为村里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2016年9月,孟岭村经国检检验批准,正式成立“国家级珲春市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

现在,不论是近在咫尺的长春、哈尔滨,还是远在华北华南的北京、广州,只要你走进沃尔玛、欧亚等大型超市,都能轻而易举地发现孟岭人种植的红苹果。

马上国庆节即将到来,板石镇将于10月1日至15日,举办珲春市第七届孟岭富硒苹果旅游采摘节,届时将会有超大“果王”与美食大咖们见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