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健康小提示 > >> 正文
中医提示:适量补硒是治疗肝病的基础
2015-01-04 15:58 来源:本网原创 点击:

硒是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之一,很多人并不了解硒有多大作用。近年来,国内外医学家发现微量元素硒是许多肝病的天敌,对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有良好的阻断效果。

研究还发现肝病患者体内普遍缺硒,病情越重,血硒水平越低。适量补硒是治疗肝病的一个基础措施。

中医提示:适量补硒是治疗肝病的基础

补硒:阻断肝纤维化

肝坏死和肝纤维化是形成肝硬化的主要病理基础。20世纪50年代,美国营养学家施瓦茨在研究肝坏死过程中发现,含硫氨基酸和维生素E可保护肝脏,还有种效果更好的物质,产生出类似大蒜的刺激气味。一位同事提醒他这种气味很像南达利达州吃了高硒饲料牛呼出的气味,建议他测定该物质中有否硒。果然,该物质为含硒物,从而建立缺硒可导致肝坏死的概念。

补硒:减轻肝炎症状

病毒对人类产生危害,有三个基本过程。第一要逃过人体免疫防御进行入侵。第二是摧毁人体抗氧化防御造成损伤。第三在人体内繁殖时产生变异,有些变异形成了攻击性更强的新病毒。

人体缺硒上述危害过程会更厉害,而补硒正是从增强免疫防御、增强抗氧化防御和阻断病毒突变防线上抵抗病毒。补硒可以减轻肝炎症状,增强护肝药物治疗效果,并能够阻断肝炎向肝癌发展。

补硒:预防肝癌

硒突出作用是防癌。中国医学科学院经过16年研究,证实缺硒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医学科学院在江苏启东肝癌高发区进行8年补硒实验,服硒组肝癌发生率较对照组平均降低49%。

硒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倍受关注。如美国Roswell park癌症研究中心用超大剂量硒(2000微克/天)与抗癌药依力替康联用,大大提高后者疗效。大剂量补硒对减少因化疗而引起的脱发、呕吐、白细胞减少等毒副反应有重要帮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