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硒之资讯 > 健康小提示 > >> 正文
顾好肝 健康一生伴随您
2013-01-31 12:37 来源:全民补硒工程网 点击:

 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复管腺体, 功能复杂, 特别易生病。人体绝大多数物质代谢,  如:蛋白质,糖,脂类,水,盐,维生素,激素及其它许多生物活性物质,药物和毒素物等都与肝脏有密切的关系。形象说:它是人体最大的化工厂。如何不让它“积劳成疾”, 维护好它的正常功能?让它一生伴隨您,下面几点体会願与大家分享:

1.不熬夜。说起“肝” 字的由来,古人创字也挺有意思,是否因它喜欢在晩上月亮出来才干活?不过现代科学研究发现人体的肝脏排毒确实需在熟睡中进行,时间在23:001:00,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您应该熟睡,保证夜间有充足的睡眠。

2. 多饮水。尽量喝弱碱性、小分子团、富含矿物质元素的水,利消化,利吸收和废物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3. 均衡饮食。膳食中谷物粗粮为主,脂肪高食物不应过量,不暴饮暴食或常饥饿,不然易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脏功能失调。

4. 少饮酒。肝代谢酒精能力有限,多饮伤肝。有个体甚至需终生戒酒。

5. 心情舒暢。生气发怒易致肝气血淤滞不畅而致病的发生。

6. 适量运动。使气血通暢,吐故纳新怡情养肝。长期的观察研究,专家们认为,散步是健康者更是肝病患者的最好运动选项。1992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最好的运动是步行,《黄帝内经》也早有“广步于庭”的保健名言。

7. 服饰宽松。古人云:宽松衣带,披散头发,形体得以舒展,气血不致淤积。特别一提,别穿太紧之袜。

8补硒保健。也是关键。九成肝病患者均缺硒。护肝因子VE、含硫氨基酸、硒,三者中后者最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AFB1进入体内首先亲密 的目标是肝, 科学研究发现: 硒有很强清除AFB1的功效。日常多食富含硒的食品,有条件最好选择安全高效硒制剂。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