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中国全民补硒工程网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补硒园地 > 补硒常识 > 补硒问答 > 硒与肿瘤 > >> 正文
科学补硒,防治疾病
2014-10-24 09:20 来源:本网原创 点击:

 硒是遍布动物机体的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硒是一个宝,人体少不了;抗氧化、护细胞,调整免疫有功劳;保肝护心防癌变,解毒明目抗衰老;男女老幼都需要,健康质量更提高。

硒是肝脏的重要保护因子

在上个世纪40年代,由于战争,食物缺乏,许多德国人患肝病,德国政府请了一们科学家即施瓦茨(Schwarz)教授,到一个著名的研究所里研究营养与肝病的关系。当时,施瓦茨发现蛋白质缺乏是引起肝坏死的主要原因,继而深入研究,发现含硫氨基酸和维生素E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施瓦茨在研究中还发现用酵母饲料喂养大鼠一个月,就能引起肝坏死。

 

他的这项实验结果在刊物上发表三个月内,收到世界各国科学家的很多信件,其中多数信件说酵母饲料养大鼠引起肝坏死的实验结果不能重复,只有少数人得到了与施瓦茨相同的结果。因此很多人认为施瓦茨的实验可能是做错了。但是施瓦茨经过反复思考,认为自己的实验结果是正确的。于是施瓦茨认真分析比较为什么有的人不能重复他的实验结果,而又有的人能重复呢?终于发现饲用酵母有两种,凡是用造纸厂生产出来的酵母饲料喂大鼠,4周后都出现了肝坏死,凡是用啤酒厂生产出业的酵母饲料喂的大鼠,4周后都未出现肝坏死,证明在啤酒酵母中存在着一种活性很强的可以防止肝坏死的因子,从它防止肝坏死病发展的角度来看,其生物活性比含硫氨基酸和维生素E还要强。

经过十年的潜心研究,在试验室里,施瓦茨从啤酒酵母的酪蛋白乙醇萃取液中分离出一种很纯的物质,滴上一滴碱立刻闻到一种很强的大蒜气味,在场的一位来自南达科他州(高硒区)的朋友觉得这种气味很像吃了高硒饲料的牛呼出的气味,建议测定其中的硒。由此,经过多次测定,在1957年5月17日终于发现这种能强烈保护肝脏的物质就是硒化合物。

 

这是人类第一次发现硒是营养性肝坏死的重要保护因子,也是人类第一次证明了硒有动物营养作用。自此拉开了研究硒与健康的序幕。施瓦茨教授因此被载入史册,永垂不朽。 纳米硒,四通纳米港拥有纳米硒的知识产权,nano-se

国际上为了纪念施瓦茨,待别设立了一个专门的科学奖项目—“施瓦茨奖”,以奖励那些在硒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09 qmbxg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全民补硒工程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全民补硒工程网
网站备案:粤ICP备10234860号